727956680

【威红】【翻译】守夜人

原作者:Spoon888

Summary:红蜘蛛试图潜伏进医疗室,而威震天正在那里养伤。闹翻天合理地开始怀疑。

 

威震天倒下了。

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闹翻天并没有亲眼看见现场,他也从飞船上的谣言中听到了一些不同的说法,但他确实知道一件事。正常脊柱不应该那样弯曲。

他瞥见他们把他的首领带了进来,又从医护舱门的缝隙中瞥见了他。这看起来不像是快速抛光和几把锤子就能很快修好的情况。没过多久,就有非官方的消息说威震天在接受长期修复的同时已经进入了下线状态。

闹翻天并不太担心。他们的领袖经历过更糟糕的情况。就像几千年前红蜘蛛的暗杀无人机的失败---那个长着电锯手臂的家伙。闹翻天至今还在做噩梦。

因为没有亲眼目睹擎天柱与威震天的大决战,闹翻天大失所望,同时,他的清单上也多了一项额外的任务。担任医疗室哨兵。

还得上夜班。闹翻天呻吟着查看更新的文件。

他悲伤地走了过去。如果他的战友们能不对他们手无寸铁的首领动手动脚,他甚至都不用执行这个愚蠢的任务。当然他没有特指谁......

当他到达时,声波已经在那里了。他在走廊上,而不是在真正的医疗舱里。闹翻天倒也不指望声波在医疗仓里能做什么。他又没有什么医疗经验。他最多只能把威震天的被子拉直。或者握着他的手。

"闹翻天。" 声波大喝一声,把闹翻天从胡思乱想中拉了回来。

闹翻天这才意识到,声波能扫描到他的想法。他此刻也许正在扫描他的思想,他正在--

声波举起一只手。 "除了治疗威震天的医护人员,谁都不能进入医疗舱。"

闹翻天急忙点头,但又忍不住问:"那......?"

"谁都不能。"

"知道了。"

声波用他下达命令时总是那种阴森恐怖的眼神盯着他,问他听懂了没有,闹翻天撒谎说懂了。

"谁都不能。" 声波重复了一遍。

"是的,是的,我明白了。" 闹翻天咧嘴一笑,增强了信心。反正医务室的门是密封的,门上有二十位数字的密码。只有最高指挥部和医务人员才有这个权限。所以闹翻天也不可能让任何人进来。

声波似乎觉得他已经尽力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他点了点头,指了指他想让闹翻天在接下来的六个小时里站立的确切位置,然后走自己的路去了。

 

闹翻天一直僵直地注视着后方,只过了十分钟,他就耷拉着脑袋,头雕咚咚地撞在舱壁上,百无聊赖。

走廊里空无一人,灯光昏暗,由于完全没有叛徒排着队等着对威震天动手,他觉得把他和惊天雷从人类住宅里偷来的小屏幕播放的内容换成随便什么人类的动作片也没什么不好。

他喜欢看汽车追逐战。看他们撞车总是很有趣。

他已经看了半个小时了,这时医疗舱的门 "嗖 "地打开了。

当吊钩和拖斗走出来时,他惊慌失措地把电视机夹在手间。他们正在就 "内部结构"、"处理器功能 "和 "火种"等问题进行复杂的对话,闹翻天惊讶的是,他自己的胸口也隐隐作痛。

这听起来很严重。

就在吊钩转头看他的时候,他把电视推回了自己的子空间。吊钩皱起了眉头。

"我没想到他们会派你来。" 他评论道。

"嘿!" 闹翻天用大拇指戳了戳胸口,"没有人比我更忠于威震天了!"

"我可没质疑这一点。" 吊钩翻了个白眼,对于一个审美观有问题的地面单位来说,他表现得相当时髦。"他一个人在里面。我们会在一小时内回来。不要让任何人进来,即使声称是我派他们来的。"

闹翻天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认为必须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同样的事情。"我知道。"

拖斗发出了不相信的声音,这真不礼貌,然后那两个挖地虎就去干自己的事了。

 

闹翻天又落单了。

他俯身向前,检查右边,检查左边,取出电视,然后--

"闹翻天!"

白色的机翼、蓝色的推进器、红色的裙甲和标志性的冷笑意味着红蜘蛛突然出现在走廊上。

闹翻天失去了对电视机的控制,这次他没有那么熟练地玩弄电视机了。他那电视屏幕 "啪 "的一声掉在了地上,摔成了上百个小碎片。没用的有机物,连个像样的东西都造不出来。

"怎么,当然是看我们亲爱的领袖了。"红蜘蛛的笑容奸诈而恐怖。他绕过去。"让开,闹翻天。"

闹翻天的处理器里发生了一系列显而易见的连接。一个记忆文件不请自来地打开了,闹翻天突然又听到了电锯的隆隆声和笑声。

"不!"他大叫一声,在红蜘蛛开始敲入密码打开门之前拍了他的手一巴掌,在门后,他们的领袖正躺在下线状态中。

"你在干什么!" 红蜘蛛怒吼着,嬉皮笑脸的表情一扫而光。他反手回敬了闹翻天一巴掌。闹翻天躲闪不及,爪子擦到了他的脸颊。

他背靠在门上。

"未经许可不得入内!" 他振振有词地喊道,考虑着要不要联系声波。

"我有授权,你这个小丑。" 红蜘蛛咆哮道。"我是副官!我命令你离开!"

"不!" 闹翻天只说了这么一句,因为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严格来说,红蜘蛛的地位高于声波,可以命令他离开,但基本逻辑决定了让红蜘蛛谋杀威震天并不是好事。

"闹翻天,快走。" 红蜘蛛不耐烦地说。他的右臂抬起,氖射线瞄准了闹翻天的机翼。"再动我就开枪了"

"你必须先杀了我!" 闹翻天大言不惭地说,双臂张开横在门前。"要想踏入医疗舱,你必须先跨过我的尸体!"

红蜘蛛看起来非常不想卷入这件事。显然,他今晚只对消灭一个人感兴趣。他的手臂放了下来。

"你是个没脑子的怪胎。" 红蜘蛛啐了一口,但还是转身离开了,闹翻天几乎不敢相信他会赢得这么轻松。

"我会回来的!" 红蜘蛛边走边喊。

这让闹翻天觉得自己的胜利似乎要昙花一现了。

他想过给声波打电话,让他知道红蜘蛛正在四处游荡......但这样一来,声波就会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他一直在看电视,他就会惹上麻烦。或者被解职。就闹翻天所知,红蜘蛛可能在寻找其他进入方法,比如通风口或在天花板上炸个洞。

他比任何一个被批准担任过哨兵的人都更了解他的长机。

由于紧张,他开始有些坐立不安。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把听觉传感器贴在门上倾听。他没有听到任何爆炸声或疯狂的咯咯声或其他声音。这让他稍稍放心。

他从门边走过去,这时走廊另一端的东西吸引了他的视线。他瞪大了光学镜。那是一个石油蛋糕。他的最爱。

他的油箱咕咕叫了起来,他有点饿了。

再说,他是个瞬移者,他几秒钟就能离开。他启动驱动器,闪到蛋糕旁边,急忙把沉甸甸的蛋糕抱在怀里。

他捕捉到了周围的动静。

红白蓝三色的移动。

就在他的长机输入完密码时,他扔掉了整个蛋糕,油花四溅,发出一声闷响,然后瞬移到了红蜘蛛的背上。红蜘蛛尖叫起来。闹翻天也尖叫起来。门打开了。

闹翻天用一只手臂搂住红蜘蛛的脖子,按住他的光学镜,挡住他的视线。红蜘蛛扭了扭身子,试图把他甩开,结果他们撞到了门框上,然后又摔到了地板上。

医疗舱的门又嗖地一声关上了,闹翻天松了一口气,从他的长机身上滚了下来。

红蜘蛛抬起推进器,一脚踢在他的腹部。

"嗷!" 闹翻天紧紧捂住自己的装甲,踢开了他的长机。

"你这个白痴!" 红蜘蛛的手臂疯狂挥舞,这通常意味着他相当不爽。"你应该接受贿赂!"

"贿赂?" 闹翻天喘着粗气。

红蜘蛛的光学镜滑稽地睁大了。"那个蛋糕?”

"那是贿赂?" 闹翻天心虚地丢掉了它。难怪它好像是凭空出现的。

"但你还是不能进去!"闹翻天跪在地上,坐直,气喘吁吁。"你这个神经病!"

红蜘蛛发出低沉的挫败声,握拳。"我不会伤害他的,闹翻天。我只是想看看他!"

那可真有可能。

"你以为我有多蠢!"

红蜘蛛没有回答这句话,他已经开始气得发抖了。

"那就跟我进来。"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紧张,就像在乞求。"你可以确保我什么也不做。就让我......"

"不!" 闹翻天知道,如果被声波发现,他插翅难飞。而且他很确定,所有'不让任何人进来'的说法其实只是在暗指红蜘蛛个人。他是最不应该被允许进去的人。

闹翻天当时正忙着思考这怎么会变成第 273 次暗杀行动,以至于完全没注意到红蜘蛛的脸拧成了一团,这是暴力即将来临的征兆。他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头雕前方就被结结实实地打了一拳,他的视线被打得横七竖八,周围一片漆黑。

他皱着眉头看着红蜘蛛,听到他说:"怪不得别人,只能怪你自己...... "声音越飘越远。闹翻天的头重重地砸在地板上,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摔倒了。

声波会杀了他。

 

 

机器发出嘟嘟的声音。这是医疗舱的经典氛围。闹翻天的处理器隐隐作痛,他想自己要么是直接传送进了墙里,要么是在战斗中受伤了。他希望是后者。否则惊天雷总是先骂他一顿。

他听到右边某个地方传来沙哑的声音。那是红蜘蛛沙哑的声音。他的长机并不经常来拜访他----等等。

等等。

他的光学系统启动了,他把头转向一侧,看到红蜘蛛的白色机翼遮住了俯卧在医疗铺位上的身影。闹翻天只能看到威震天的腿和脚。他的火种跳到了喉咙里,不顾脑模块里的响声和明显的眩晕,他大吼一声向红蜘蛛扑去,危险地向左一偏,与一张摆满仪器的桌子相撞。

他和仪器都掉到了地上,发出巨大的撞击声。

红蜘蛛转过身来盯着他,眼睛瞪得又大又亮。

"你在干什么?”他低声喊道,看样子还有两秒钟就能把闹翻天活体解剖了。

闹翻天努力让周围的环境保持足够长的静止时间,以便从除了地板以外的任何地方与他的长机对峙。"你,你要对他做什么!"

"嘘!" 红蜘蛛愤怒地嘘了一声,"我什么也没做。"

"你没有个屁--!" 闹翻天抓着桌子把自己拉了起来。搞得好像在这个奸诈的小鬼一拳打在他脸上之后,他就要相信红蜘蛛一样。"你--!"

他停了下来,视力集中到足以看清红蜘蛛究竟在做什么。他显然出故障了,因为看起来...

"......你是不是握着他的手?"

红蜘蛛看了看那只被提及的手,然后把它丢开了。"我做什么关你屁事!"

闹翻天实在没有处理能力来弄清这种情况。他看清了红蜘蛛愤怒的脸上渐渐浮现出的一丝血色,以及他的长机紧紧抓住医疗舱栏杆的动作。如果是其他人,他一定会说他们看起来很担心。

闹翻天绕过红蜘蛛,站在床边上,心想既然已经进来了,不如看一眼。威震天浑身布满了各种电线,监控着他的生命体征,让他处于完美的下线状态。看起来吊钩和拖斗在手术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休息了一下,因为威震天的胸甲从肩膀到臀部的右侧都被卸掉了。闹翻天可以看到,在粉碎的机体深处,有一个密封的火种室在闪闪发光。

"哇!" 他小声嘀咕着,带着病态的好奇心注视着他的首领正中间那片皱巴巴的烂摊子。

在他身边,红蜘蛛一言不发。他还抓着栏杆,金属在他握紧的拳头间发出呻吟。他的光学镜昏暗,紧紧盯着他们首领的脸。

闹翻天紧紧抓住他的肩膀,吸引他的注意力。"医护人员很快就会回来。" 他说,因为他需要红蜘蛛出来,这样他就可以回去装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把红蜘蛛拉开。"来吧,叫叫。"

经过一番劝说,他终于让红蜘蛛松开了床,并把他拖回了走廊。让闹翻天松了一口气的是,医护人员还没有回来。呼。

现在到了外面,红蜘蛛深吸了一口气,挺直了肩膀,沿着走廊原路返回。没有解释。一句话也没说。

"叫叫?" 闹翻天还没走多远就叫了起来,"嘿,谢谢你没杀他。"

红蜘蛛冷笑一声,冲了出去。闹翻天只好一边养着头雕上的拳头状凹痕,一边担心红蜘蛛会不会在他醒来之前对威震天做了什么。

 

一周后,闹翻天在另一个他更想充电的夜晚来到了医疗舱外。这一次,没有电视或奇怪的长机陪伴他。无聊意味着他有很多时间来思考那晚发生的事情。

但他还是一无所获。

好在威震天已经不再是横在医疗舱上的一块半成品了。有传言说,那天早上他已经从下线状态中苏醒过来,但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功能。他还有一些自我修复的工作要做,吊钩命令他休息。

当然,你不能命令像威震天这样的人整天呆在床上。吊钩必须有创意。这就是为什么军阀的腿会是最后一个上线的东西。

至少这意味着威震天在面对暗杀时不至于毫无还手之力

说到暗杀......

"哦,不,又来了。" 当红蜘蛛大摇大摆地走到拐角处时,闹翻天抱怨道。"你又想揍我一顿吗?"

红蜘蛛在偷笑。闹翻天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的长机今晚看起来比整个星期都要开心和健康。

"我没想到你会蠢到第二次阻止我。"

"你进不去的。"

"为什么不能?" 红蜘蛛叉着腰。"他现在有意识了。别告诉我声波还让你照顾他?"

"我不会因为他清醒了就让你进去的。我不需要威震天在声波失望的时候把我干掉!"

红蜘蛛哼了一声:"你真可怜。他不会干掉你的,我保证。"

"哦,是的,当然。" 闹翻天拉着脸。

"让我进去,我会给你报酬。我甚至不会打你。"

"不管你给我什么,我都不要。"

"解除监控任务。三个星期。"

闹翻天的表情变得理智起来。他确实想要这个,他开始讨价还价。“四周。”

"两周。" 红蜘蛛的眼睛眯了起来。

"好吧,三周。"

"一个半星期。" 红蜘蛛更低声了。

"好吧,好吧!" 闹翻天慌了,赶紧答应。"不过,TC也要。不然他会无聊的。"

红蜘蛛看着他,好像从没见过这么可怜的生物,但还是点了点头。"现在让开。"

闹翻天照做了,让他键入密码,贴身跟了进去。

红蜘蛛的手差点拍在他脸上:"你以为你在干什么?"

闹翻天把他的胳膊打到一边:"我不能进来吗?"

"不,待在外面。"

真可疑。"好吧,但你的武器得留在我这里。"

红蜘蛛对这样的要求完全不以为意。他毫不抗议地拆下氖射线,狠狠地塞进闹翻天的怀里。"别掉了。" 他一声断喝,从门之间溜了出去,把闹翻天晾在了走廊上。

闹翻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红蜘蛛的宝贝氖射线摔在地上。它们哐当一声掉在甲板上,光亮的表面被撞得凹凸不平。为了保险起见,他还踩了一脚。

他做的第二件事就是启动瞬移驱动器,传送到医疗舱。至于报应号的安全防御系统,他根本不在乎。如果他因为愚蠢地让红蜘蛛接近威震天而被关进禁闭室,那么一周半的免于监视任务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闹翻天出现在医疗室的最里面,在一组窗帘后。这里的面积足够大,红蜘蛛没有注意到他到来时发出的微弱声响,但这也意味着闹翻天离得太远,只能听到小声的交谈杂音。

闹翻天把头探进窗帘间。红蜘蛛站在威震天身旁,面对着他,他们的首领仍然俯卧在铺位上。不过传言是对的,他现在有意识了,他那模糊的视线与红蜘蛛的视线对视着。

他们似乎在文明地交谈---这对他们俩来说都是新鲜事。

闹翻天不知道威震天那嘶哑的声音听起来竟然如此柔和。他也不知道红蜘蛛说话时也能不尖声尖气。

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自己是否不小心传送到了一个错误的宇宙。一个颠倒的世界,那里的一切都截然相反。

闹翻天看着红蜘蛛捂住威震天的侧脸,拇指滑过磨损的灰色面甲,这种猜测更加坚定了。

也许红蜘蛛要扭断威震天的脖子?或者把他的光学镜抓出来?或者--?

红蜘蛛弯下腰,威震天虽然动弹不得,但感觉他也靠了过来。彼此形成了一种磁力。停顿了一下,紧接着更多的沙哑的话语,红蜘蛛摇晃着头,表情......崇拜?什么?

红蜘蛛弯下腰,吻了威震天。

什么?

闹翻天重新设置了光学系统。

他们还在接吻。

闹翻天只能听到静电,处理器一片空白--这很奇怪,因为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对现在看到的一切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和意见,因为他看到的不仅仅是红蜘蛛在亲威震天,而是像他和惊天雷有时看的人类爱情电影一样,还有很多令人作呕的亲昵的额头接触、磨蹭鼻尖和--。

真恶心,连汽车人都没这么浪漫。

在感觉像是过了一辈子之后,红蜘蛛抽身离开了。他对威震天耳语了几句,听起来严肃而紧张,哦,对了,他们又在接吻了。

闹翻天退到窗帘后面,费力地调暗自己的光学系统,以抵御冲击。这一转折无疑解释了前一晚红蜘蛛在这里的原因,但也提出了一百多个问题,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听到窗帘后面传来一阵善意的笑声。低沉的笑声。威震天在笑。他忍住了把他的头探出来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让威震天这样的人笑得这么开心的冲动。

他重新启动驱动器,瞬移回走廊,茫然地盯着墙壁,以免再被正在发生的噩梦所伤。他并不想感到无聊,但如果另一种选择是在医疗舱内,他宁愿看油漆干涸。

他不知道过了多久,门终于重新打开了。闹翻天急忙把红蜘蛛的武器从地上捡了回来,擦干净后,等他走过来时又把它们献给了他的长机。

红蜘蛛带着梦幻般的微微笑意,表情俏皮。除了拿回自己的武器,他并没有向闹翻天表示感谢。他甚至没有注意到他的左侧氖射线被闹翻天踩得弯曲的角度。

太可怕了。

普神,他们相爱了。

【END】


 
评论(13)
热度(1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